井冈山里的别样“风景” 飞驰在山路上永“不打烊”的移动法庭[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1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2017年7月的一天,李女士一大早便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旅游法庭,进门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梁法官,为我找回遗失款,救我女儿一命,万分感激。”李女士和丈夫是外地人,为筹集女儿的治病款来到井冈山出售书法作品。6月9日早上8点,李女士陪女儿在井冈山市茨坪镇毛泽东故居门口候车,由于太过匆忙将随身携带给女儿治疗脑溢血的8000多元救命钱遗失了,在接到李女士的求助电话后,旅游法庭干警梁君等人10分钟内便赶到现场了解调查此事。经过几天对附近的老百姓进行实地走访,终于成功锁定了拾物者汤某。

6月24日,梁君主动与茨坪派出所取得联系,了解事情的处理情况,当地派出所民警反映,汤某声称8000多元钱已被自己赌博输光,无法立刻归还现金,并向李女士出具了欠条,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梁君和同事并不甘心如此结果,据了解汤某家境贫寒,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将8000多元现金全部用于挥霍,这极有可能是汤某拒绝归还现金所找的借口,根据派出所提供的地址,梁君等人与李女士一起来到了当事人家中。看到汤某家也是家徒四壁,让人同情,但也印证了梁君事前的推测。随后梁君不断安抚汤某情绪,并将李女士遗失的钱款是用来给女儿治病的事实告知了汤某,经过梁君的耐心调解,最终汤某将8000多元现金交还给了李女士,案件得以圆满解决。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