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校摄影毕业季研讨会暨交流展在京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7-05 17:4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7月5日,首届高校摄影毕业季研讨会暨交流展在中国摄影画廊举办。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7月5日下午,首届高校摄影毕业季研讨会暨交流展在中国摄影画廊举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尼康公司代表薛辉、王冉,《中国摄影》杂志主编徐艳娟,参与首届全国高校摄影优秀毕业作品年展的评委、高校教师代表及来自摄影界、艺术机构、新闻媒体的五十多位嘉宾共同出席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摄影》杂志社和尼康映像销售仪器(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摄影毕业季”研讨会由《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李波主持。现场共有20位高校教师作主题发言。中央美术学院王川、天津美术学院王帅、浙江传媒学院石战杰、北京印刷学院史民峰、清华大学冯建国、四川美术学院刘阳、北京电影学院朱炯、鲁迅美术学院孙小川、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孙晓璐、西安美术学院苏晟、黄河科技学院杨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沈洁、中国传媒大学宋泽毅、西安理工大学张辉、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陆洁、河北传媒学院孟祥、大连医科大学赵欣、南京艺术学院曹昆萍、齐鲁工业大学董亮、上海师范大学戴菲等各抒己见。他们结合各自院校毕业作品展的实际情况,从当前摄影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创作的现象及分析,当下高校摄影教学的得与失,国外摄影专业毕业展与国内毕业展的比较分析,摄影专业学生职业走向、艺术道路规划的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研讨会一同亮相的还有“摄影毕业季”交流展,展览呈现2019年度全国高校摄影优秀毕业作品年展入选者李柱石、乔星榕、张予希、王乐、陈亮宇、杨坤、王鹤霏、黑夜、张静、曹红梅、任媛、王瑾、王翰林、黄紫白、邱翔、张璐、张杨、张倩、王思语、金瑞、张伟杰,共20组(21位)摄影及相关专业毕业生的68幅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摄影》杂志在2019年第7期编辑刊发了“摄影毕业季”大型专题。

       “摄影毕业季”征稿自2019年1月始,至5月5日截稿,共收到全国近110所高校的2000余位同学的投稿,涵盖全国各大美术学院、艺术院校及多所开设摄影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其中近50所高校摄影专业组织了集体投稿。经过多轮筛选,终评工作于5月25日在中国摄影画廊展开,评委分别是摄影艺术家刘铮,连州国际摄影年展艺术总监段煜婷,财新传媒编委、视觉新闻总监郭现中,影像批评家、策展人海杰,《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李波;尼康(中国)销售推进部总监堀内淳、尼康(中国)摄影艺术总监马国晓受邀担任评选的嘉宾和监委;评选由项目负责人文汇主持。最终评选产生20组(21位)入选者。

       此外,“摄影毕业季”的延伸项目“中国摄影高校直通站”相关细则将于近期公布,敬请关注。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