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听障旅客出行便捷 东航推出国内首款航空手语APP[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03 09:0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从9月1日起,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机场顺利完成航空手语同声翻译APP测试,并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航空手语服务APP,为提升听障旅客服务体验提供“智能化选项”。东航宣传部供图

中国网讯 近日,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机场顺利完成航空手语同声翻译APP测试,从9月1日起,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航空手语服务APP,为提升听障旅客服务体验提供“智能化选项”。

听障旅客来到浦东、虹桥两场东航爱心柜台后,工作人员会帮助旅客启用柜台前的手语同声翻译APP,通过点击“一键使用视频手语翻译”按钮,即可迅速接通后台专业翻译团队,实现手语实时在线翻译,为听障旅客建立及时有效的沟通连接,操作简单且快捷。

在航空出行中,沟通障碍问题一直是听障服务的痛点。过去,地面服务人员只能通过纸笔和简单的手语进行沟通,特别是在遇到航班不正常等突发情况需向旅客作出专业解释时,沟通难度大、沟通效率低等问题往往成为旅客与工作人员之间“绕不开”的障碍。随着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方式的普及,东航积极加快智慧化建设步伐,并尝试深化智慧出行服务在特殊旅客中的创新应用。在充分聆听旅客需求,并对特殊旅客出行服务环境进行专业评估与考量后,东航率先启用手语同声翻译APP,为听障旅客的便捷出行开辟了新模式。

近年来,东航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努力为旅客创造无障碍、人性化的航空出行环境,逐步实现从满足特殊旅客基本需求向精准服务的转变。作为国内首家推出航空手语服务的航司,东航将继续优化特殊旅客服务模式,着力打造适用于听障人士的智慧服务平台,并计划陆续在分子公司各个站点爱心柜台、中转柜台等进一步拓展,让更多特殊旅客能够体验到方便、快捷、高效的航空出行服务。

1   2   3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