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24 19:22: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8)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拼版照片:上图为1982年,铁道兵第八师指战员在引滦入津工程隧道施工中人工装运石渣;下图为2019年5月25日,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原铁道兵第八师)的建设者在玉磨铁路(玉溪至磨憨)大尖山隧道施工中用钻孔台车作业。

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是一支从战火中诞生、修路中成长的铁道工程部队。1984年兵改工后,这支筑路队伍继承和发扬了原铁道兵部队“志在四方,前无险阻,逢山筑路,遇水架桥”的光荣传统。他们生活和战斗在最艰苦的地方,为祖国的铁路、水电等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工作也从以前落后的施工作业发展到现在的机械化作业和科学管理,实现了质的飞跃。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