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19-09-24 19:22:1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9)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拼版照片:上图为1984年,原四川省平武县林业局助理工程师钟肇敏(左)给野生大熊猫幼崽“龙龙”喂食(新华社记者金勖琪摄);下图为2019年5月26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饲养员在照顾“熊猫幼儿园”内的大熊猫(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2016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大熊猫从“濒危”物种调整为“易危”物种。这不仅仅是中国不懈努力的结果,也是全球保护工作的重大成果之一。如今,中国大熊猫保护工作者传承老一辈精神,不仅攻克了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发情难”“配种受孕难”“育幼成活难”三大难题,还在不断增加大熊猫野化放归数量,努力改善野生大熊猫遗传多样性,实现大熊猫野外种群的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发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