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系列首飞长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 90后驾驶员称运20不只是运输机[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26: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长春讯 (记者 杨佳)2019年10月17日,主题为“壮阔70年 奋飞新时代”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歼-20、歼-16、运-20等一批新型主力装备亮相。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运-20飞行展示飞行员陈思麒上尉介绍了运-20的飞行准备情况。陈思麒上尉讲,活动前他们进行了专题研究,设计了包括大坡度盘旋、小速度通场、战斗航线投送等动作,来在目视范围内展现大型机运-20的突出机动性能。

当有记者提出运-20只是用来运东西的观点,身为90后的陈思麒,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反驳了这个观点。

陈思麒讲,只有将你的战略优势到达了指定的战略地点,才能发挥你最大的战略效益。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运-20不仅仅只是运东西,它第一个进入,最后一个撤出,它是始终贯穿整个战争全过程的。 

陈思麒认为,运20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它的体量吨位,它的信息集成,它的电传操作的特点以及它的人机交互,都是前所未有的。 

陈思麒说,运-20可以实施空投空降,可以成为一个多种功能机型的平台。

陈思麒讲,“去年,我是运-20团队唯一的‘90后’,今年这个称号只能变成我是‘第一个90后’”。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他们“20”的队伍。

2019年10月17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上,运-20运输机进行飞行展示。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2019年10月17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上,运-20运输机进行飞行展示。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