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双机亮相长春空军航空开放活动 最强性能无法演示给观众[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01: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长春讯(记者 杨佳) 2019年10月17日,主题为“壮阔70年 奋飞新时代”的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歼-20、歼-16、运-20等一批新型主力装备精彩亮相。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歼-20飞行展示指挥员、空军某基地司令员张伟林大校解读了歼-20战机在当日航空开放活动中的表现。他讲,歼-20在空中飞行展示过程中,完成了大坡度盘旋加力、水平八字斜筋斗、大仰角拉起、空滚转及垂直爬升等一系列高难度飞行动作,充分展示了歼-20战机良好的操控性能和飞行员精湛的技战术水平。

当有记者问及歼-20演示动作的实战意义时,张伟林大校讲,歼-20在低空的展示只是一些基本和特异动作,这只是基本性能的展示。他表示,歼-20真正厉害的是隐身功能,以及它的一些看不到的能力,这些都是在低空无法展示给观众的。 

主持人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记者会上回顾了歼-20列装的历史节点。他讲,歼-20于2016年在中国航展首次亮相;2017年歼-20战机以战斗姿态参加沙场阅兵;2018年歼-20战机四机编队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第12届中国航展;今年2019年,歼-20战机以五机编队首次飞越天安门。

另外,空军还两次公布了关于歼-20列装的消息,首次是2018年初,公布了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在上周新闻发布会上又公布,歼-20战机列装人民空军“王牌部队”。申进科大校说,这两次列装是有不同含义的。

申进科大校还表示,歼-20战机还参加了海上方向的实战化训练和空军“红剑”演习。他说,歼-20这一系列的表现都表明,“歼-20走近民众,歼-20志存高远”。

2019年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歼-20双机编队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2019年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歼-20双机编队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2019年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歼-20单机爬升。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2019年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举行。歼-20单机进行表演。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