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时代”下的青岛:走进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组图]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47: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图为山东港口青岛港。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2019年8月31日,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挂牌,青岛成功入列自贸之城。按照山东自贸试验区总体布局,青岛片区实施范围达52平方公里,包含青岛前湾保税港区9.12平方公里、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占山东自贸试验区总面积的43.3%;山东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了112条试点任务,青岛片区就有106条。

结合自身实际,青岛片区确立了“四大定位”——努力建设成青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引领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区。着力做好“五篇文章”——重点发展国际贸易、现代海洋、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五大产业,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作为我国第八个保税港区,青岛前湾保税港区2008年9月7日由国务院正式下发《关于同意设立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的批复》获得批复建设,是全国唯一一家按照“功能整合、政策叠加”的要求,以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以及临近港口整合转型升级形成的保税港区,作为青岛市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在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