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秒变”一线防控战士[图]

发布时间: 2020-02-06 14:12:55 | 来源: 大众日报 | 作者: 白晓 | 责任编辑: 郑亮

“来来来,大家麻利点,明天一早就送到人民医院去!”2月1日下午,在青岛胶州市胶北街道玉皇庙村的青岛坤润合作社蔬菜大棚内,迟焕文等6名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拔出一颗颗绿油油、脆生生的芹菜,码放整齐后装进保鲜袋中。近25℃的大棚中潮湿、闷热,戴着口罩呼吸更不顺畅,但大家一直从早晨一早忙活到了晚上7点。

“看到电视里、手机上大家都在抗疫一线上忙着,我也坐不住了,寻思着医生、护士、志愿者们都忙的没工夫买菜,决定把这2亩地的2万斤芹菜送给他们。”迟焕文说,他通过村庄文明实践站站长郭志红联系到了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胶州多所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牵上了线。

2月2日,寒风凛冽,迟焕文开上厢式货车,把一袋袋芹菜送到了胶州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多所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手中。胶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晔华说:“芹菜不贵重,但让我们很暖心,非常感谢志愿者,给我们医护人员送来了温暖和支持。”

胶州市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锦秀介绍,胶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起号召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先锋志愿者、专业志愿服务队、镇村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服务队迅速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目前,胶州市共有1200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秒变”疫情防控战士,冲向第一线。在村庄、社区主战场,65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7900余名志愿者,在路口值班站岗、为公共区域消毒。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出口等25个交通卡点,1035名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检查车辆。专业志愿服务队发挥专长,1000余名心理志愿者分9个小组,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启动社会心理服务云平台,线上线下统筹组织全市14家卫生院,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在线心理咨询。胶州蓝天救援队、胶州斑马救援队等社会志愿服务队对全市各重要场所陆续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平均每天完成市场、小区、村庄等公共场所消杀近10万平方米,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