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感谢那些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2-26 12:2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谢那些幕后英雄

地点:武汉市汉口医院

记录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进入病区前在清洁区与护长合影。

护理组长刘强强脱下防护服后湿透的后背

上下班时,不论风里雨里还是阳光里,总有一辆开着暖气的公交车在等我们!酒店的工作人员,有问题总是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有呼必应,有问必答。我们说冷,立刻就给我们准备电热毯,和烤火油丁;怕我们营养跟不上就给我们准备了全安素;酒店没有晾衣服的地方,担心我们的衣服晒不干,就给我们准备了干衣机,甚至连洗衣液都为我们准备好了。

   

一群温暖的幕后英雄    我们的营养支持

不论下班多晚,酒店都会为我们准备好饭菜和汤。早上  8  点有营养早餐,还有养胃的粥,只是这粥,应该是酒店工作人员半夜起来熬的吧。为了迎合广东队的饮食习惯,我们的饭菜是没有辣椒的。这些幕后的团队为我们做好后勤保障,让我们在寒冷的武汉感受到阵阵暖意。嘿嘿,偷偷告诉您们,您们是比电热毯还温暖的后勤团队!

   

我们的营养餐


近日,在武汉市汉口医院的病房内,一台名为“小逸”、自动配送药品的机器人格外“吸睛”,给原本沉寂的病房增添了一丝生机。

该机器人由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援  武汉前线医疗队。除了送药、送餐,  小逸还能  回收被服和医疗垃圾等工作,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

智能  配送让  队员免“跑腿”

从外观看,这台机器人类似一台小型冰箱,但在顶部配备了电子显示屏,集成无  人驾驶技术,可实现自主开关门、自主搭乘电梯、自主避开障碍物、语言提示、自主充电等。

据中山一院第一批  援  武汉医疗队队长刘大钺教授介绍,机器人操作方便,可自主读取地图和工作环境,自主规划路径,实现点对点物资配送。医护人员以往给患者送药送饭需要来回走  200  米的距离,现在全由机器人代步了,医护人员的双腿得到了“解放”,工作强度得以减轻,从而让医护人员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诊疗中,大家纷纷为“小逸”点赞。

 

抗击疫情,中大师  生贡献  “智慧”力量。

看到前线的医务人员十分辛苦,中大智能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总“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依托广东省智能交通系统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迅速组织由熊会元副教授、何兆成教授、钟嘉明博士组成的师生团队,考察、评估与选型“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配送机器人系统,开展医疗物流配送机器人研发与应用产学研合作,组建了广东  援汉医疗病区  智能配送机器人系统联合工作组,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协调完成了机器人系统定向捐赠、运输对接与现场实施。

1  2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