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故事|战"疫"】战地故事  感谢那些幕后英雄

发布时间: 2020-02-26 12:22: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一次特殊的战地生日 来之不易的蛋糕

时间:2月11日

地点:诺亚酒店

记录人:江苏医疗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

江苏医疗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检验科技师陈欢欢准备切蛋糕。

2月11日傍晚18点,在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驻扎的诺亚酒店的户外大门口,举办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这场“生日会”是队员们到达武汉后难得齐聚的时刻。在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控刘波副主任医师的严格指导下,“生日会”在户外举办,因为没有桌子,大家临时用两个应急救援包拼在一起当桌子,由陈欢欢操刀把蛋糕切成小份,每个人拿完蛋糕迅速站回原地。虽然大家都站得至少相隔一米远,但当各自终于看清队友口罩下的“真面目”后,队员们齐齐唱出“祝你生日快乐”。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学部的陈欢欢在这里度过了他最难忘的36岁生日。陈欢欢许下的生日愿望道出了队员们统一的心声——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连日里队员们紧张的心理终于舒缓了下来。因为战斗在抗疫一线,肆虐的病毒、封闭的环境加上无法交流的困境,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无法真正放松,“今天都占欢欢的光,又吃到陈旭锋队长千辛万苦买到的蛋糕,大家心情都调节好了,精神也为之一振”,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放射科技师秦朗说。

陈旭锋队长与蛋糕制作师傅的对话。

“这个生日蛋糕确实来之不易”,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陈旭锋说,中午得知队友生日,他便萌发了要买个蛋糕庆贺一下的念头。但在武汉封城、所有店面关闭的情况下,该到哪里去买呢?在连续问询酒店、区委会以及当地商圈负责人推荐的多个店家无果后,陈旭锋终于找到了一位蛋糕制作的店家。“刚开始那个老板也不愿意卖,但当得知我们是江苏过来支援湖北的医疗队,给我们的队员过生日时,老板痛快地答应了,并表示会亲自送到。”这位武汉店家在与陈旭锋队长聊天的记录中写道:“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武汉的付出”,而陈旭锋的回复是:“应该的,现在我们都是武汉人。”

有感而发,陈欢欢在日志《战地生日》中写道:“我只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在我36岁的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陈欢欢表示,他的父母、夫人以及37个月大的女儿都很支持他去完成这件有意义的事。 “这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有过这段经历,当我回首往事时,既不会由于未曾经历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袖手旁观而羞愧。这会成为我的故事,当我和女儿聊天的时候,我可以告诉她人需要试着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丰富她的内心和人生,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陈欢欢说。

江苏医疗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为队员检验科技师陈欢欢过一次特殊的生日。

在日志《战地生日》的结尾,陈欢欢写了这样一段话,也说出了所有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的心声:“这几天一直在听Westlife的一首歌曲《Angel》,里面有一句歌词“For a break, that would make it ok”,我想把它献给所有的武汉市民,让他们休息片刻,一切都会变好。因为,我们来了!”(何雨田 周浩)

 

<  1  2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