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东高地街道万源东里社区新增垃圾分类智能语音提示新设备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06: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台区委宣传 | 责任编辑: 郑亮

万源东里社区是东高地街道垃圾分类的试点社区,共有4个网格,43组垃圾桶架,一组4色垃圾桶,2个红色有害垃圾桶。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据了解,街道合理确定点位,在社区内主要干道的垃圾桶架和投垃圾量较大的垃圾桶架上安装了智能语音提示设备17个。每个设备含一块太阳能板结实的焊接在垃圾桶架上,只要有人靠近垃圾桶,扩音器里就会播放到音量即不对周围居民造成噪音影响,又能让扔垃圾的居民清楚的听到播音,把手中的垃圾投入正确的桶中。

29日上午,街道多部门在社区内调研并共同确定小喇叭的安装点位,仅用半天时间就把17个小喇叭全部安装完毕。下午五点,在扔垃圾的高峰时期,智能语音提示设备“小喇叭”正式开始广播了。“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四色箱桶并排放,垃圾分类是关键,可回收垃圾投蓝色桶,厨余垃圾投绿色桶,其他干垃圾投灰色桶。”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