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技能人才“立前排”“站C位”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1 15:0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5月21日上午,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中国网5月21日讯(记者 王瑞芳 杨佳 孙宇)“让技能人才‘立前排’‘站C位’,既有‘面子’又有‘里子’。”5月21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在出席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上讲话时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5月21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举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直播]

宋彪、邹彬、石丹、陈晓曦、于婷婷先后作报告(拼图)。


    报告会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阿尔伯特•维达大奖获得者、工业机械装调项目金牌选手宋彪,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优胜奖获得者邹彬,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选手石丹,世界技能大赛翻译代表陈晓曦,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金牌选手于婷婷作先进事迹报告,分享了他们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感人故事。


>>>宋彪《技能改变人生 技能成就梦想》

>>>邹彬《把技能的青春绽放在奋进的新时代》

>>>石丹《奋发有为,成就更美好的时代》

>>>陈晓曦《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我的答案》

>>>于婷婷《农村“打工妹”的技能成才梦》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在讲话时表示,5位同志的报告朴实感人、催人奋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技能事业追求。

    讲话中,汤涛副部长对各级人社部门做好技能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引领技能人才工作。二是要加大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不断优化技能人才工作。三是要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地位待遇,大力营造技能社会的氛围。

    在谈及推动《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落实时,汤涛副部长说,不断提升技能人才收入水平,让大家尝到学习技能的“甜头”,看到技能成才的“奔头”,铆足提升技能的“劲头”。要拓宽技能人才上升渠道和职业发展空间,打破技能人才成长进步的“天花板”,使技能类职业成为受尊重、有吸引力、有发展前途的职业,让技能人才“立前排”“站C位”,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最后,汤涛副部长指出,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主持报告会。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影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计划单列市、地级市人社部门、部分县级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以及全国各技工院校师生近130万人在各地分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报告会。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