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中国》开阔视角记录中国,360度体验祖国大好河山,换个角度看中国,航拍、VR让你感受不一样的feel。

图片中国 | 全景中国

【360度全景中国】上海辰山植物园

上海辰山植物园(以下简称“辰山”)位于上海松江区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是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占地207公顷,于2010年4月初步建成并对外开放。

经过一段时间的快速成长,目前已经成为上海市的一张城市名片,是公众认知植物、贴近自然的文化阵地。

上海辰山植物园的科研工作定位在华东重要资源植物的保育与可持续利用研究,已形成 “园艺与生物技术”、“次生代谢与资源植物开发利用”、“植物多样性保育”三大特色研究方向。

辰山一直注重基于活植物收集的研究工作,将科研与活植物收集与专类园建设密切结合,围绕重点研究的植物类群加强植物资源收集和管理,目前已建设了唇形科、蕨类植物和荷花三大国家级种质资源库,收集各类特色植物14625种,其中原种7758种,品种6867种,分别属于250个科,1690个属,来自71个国家(截止2019年8月20日),其中活植物数量前5科是蔷薇科、凤梨科、绣球科、仙人掌科、天门冬科。

矿坑花园、展览温室(含热带花果馆、沙生植物馆、珍奇植物馆)、月季园、药用植物园、城市菜园、春花园和观赏草园等园区已成为以植物多样性为基础的、各具特色、高品质的专类展示园。

辰山也是国内知名的科普教育基地,先后建成了热带植物体验馆、4D科普影院、树屋、海盗船、儿童园、勇者之路攀爬网、空中藤蔓园等科普体验设施,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科普场地和先进的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