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电影作为流动的绘画”傅靖生电影及美术回顾展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04 15:5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12月2日,“傅靖生电影及美术回顾展”在北京电影学院C楼B1层四度空间美术馆开幕。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12月2日,由人文学部、美术学院、校友会联合主办的“傅靖生电影及美术回顾展”在北京电影学院C楼B1层四度空间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是“谢飞、傅靖生电影及美术回顾展”的一部分。谢飞老师与傅靖生老师合作拍摄的三部影片《湘女萧萧》《黑骏马》《益西卓玛》已经陆续在电影学院开始放映,美术展的部分是三部电影的摄影师傅靖生老师的在电影拍摄中的相关美术创作。傅靖生老师是把电影当成“流动的绘画”,寓画于影,摄影如画。

开幕式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北电学子,现场气氛十足,同学们都想一饱眼福,领略傅靖生老师画作的风采。傅靖生老师在现场回顾了其在美术和摄影领域的创作经历。得益于深厚的家学渊源和优越的学习环境,傅靖生老师自年少时即对美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就读后,电影和美术两种不同的艺术门类对其轮番熏陶,促成了傅老师独特的美学风格的形成。几十年来,傅靖生老师笔耕不辍,创作了众多有意的美术作品。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胡智锋指出,在跨学科、多层次、高水准的教学要求下,北京电影学院的学子理应具有宽广的学术视野和深厚的艺术修养。这次系列关于谢飞老师和傅靖生老师的作品回顾展览,不仅在学术史的视野下带领我们回顾了上世纪80年代中国电影的一段浪漫岁月, 更为今后电影学院学子们的创作进行了启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尊师重道,薪火相传”是北京电影学院一贯的创作信条和教学理念,谢飞老师和傅靖生老师的作品展览无论在学业上还是创作上都对同学们来说助益颇多。

本次展览从2021年12月2日起,一直展览到12月31日结束,期间同学们可以依照美术馆的开放时间自由地进行参观。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仍将有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于同学们分享,详情请关注北京电影学院人文学部公众号后续的资讯通知。

著名导演谢飞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傅靖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与谢飞合作拍摄了《湘女萧萧》《黑骏马》《益西卓玛》等许多具有中国风格的电影作品。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导演谢飞与嘉宾共同参观展览。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观众参观“电影及美术回顾展”。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展览上展出的部分《湘女萧萧》《黑骏马》《益西卓玛》的电影胶片。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本次展览从2021年12月2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据导演谢飞介绍,此次展览旨在让观众从传统美术的角度,欣赏电影这一“流动的绘画”艺术,他还希望明年开始,电影学院各个系退休的老师和老艺术家们的作品能够陆续展出。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