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 这群“公交活雷锋”在行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3-05 15:2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3月5日,迎来了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在香山东门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的“雷锋志愿服务岗”前,就有这样一群与雷锋同志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他们都来自于基层,服务于人民,他们立足岗位,将“学雷锋活动”生活化、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注入了新的内涵。

乘客张先生说:“半年前我来爬香山就对这个岗亭印象深刻,当时手机没电了非常着急,没想到下山等车时咱们雷锋志愿服务岗能给我免费充电,时隔半年,没想到现在为大家服务的种类更多了!给咱们北京公交点赞。”

“出来游玩,竟然在岗亭这里能喝上热水,这边还有爱心座椅、测量血压、红色图书.....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馨”,王女士说道。

本次学雷锋活动邀请了1名全国劳动模范、5名北京市劳动模范,同时还邀请了三博脑科医院医护工作者2名、青橄榄树志愿服务队志愿者11名和公交系统优秀志愿者20余名。活动形式多样,有“冬奥知识小课堂”、雷锋故事宣讲、义务问诊、游戏互动、岗亭服务、站台服务等。

 

“冬奥知识小课堂”

北京公交1路驾驶员、全国劳动模范常洪霞给来往乘客和志愿者们讲述了作为冬奥会火炬手和开幕式国旗传递手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并给大家普及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小知识,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不凡之处。

 

雷锋故事宣讲,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北京市劳模倪亮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他说:“雷锋不是高不可攀的圣人,他出生于贫苦家庭,来自基层,他能做到的,每个用心的人都能够做到!”

 

义务问诊,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位来往乘客

三博脑科医院医护工作者为来往乘客和志愿者提供义务问诊,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说:“自打雷锋岗亭启用以来,我们已经与客四分公司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目的就是更好的服务民生!”

垃圾分类小游戏,让乘客在快乐中学知识

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聚集了一大批候车乘客,身着公交蓝马甲的志愿者,带动着现场的活动氛围。“通过自己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还能赢得小奖品”一位小朋友高兴的展示着刚刚获得的雷锋主题扇子。

 

岗亭服务,助人为乐暖乘客

公交劳模代表在岗亭附近忙前忙后,为乘客提供指路问询、免费热水、手机充电等等.....除此之外,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还是在校学生,最小的只有13岁,是家长陪同一起来的。家长说:“孩子虽然小,但一直都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感谢北京公交客四分公司给学生们搭建这样一个便利的平台,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小小雷锋”。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