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兵记者的“追光之旅”

发布时间: 2022-03-11 16:30: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对基层十余名新闻宣传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部队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而穿梭于“硝烟弥漫”的战场,用手中的笔触和镜头定格最美瞬间;时而奔走在基层一线,倾听官兵身边的苦与乐;时而化身为文化活动的“中流砥柱”,用笔墨渲染多彩的军旅生活,他们就是基层新闻报道员。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对基层十余名新闻宣传骨干进行集中培训,现场干货“满满”,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看看兵记者的“追光之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们坚持理论先行、学以致用的培训理念。以理论授课为“地基”,以实景操作为“砌砖”,以任务实际为“楼板”,以讨论交流为“框架”,循序渐进,稳步提升了学员们写作、拍摄、编辑、采访等能力,

“要拍出好的照片,在确定好构图的基础上要注意调节好照相机的快门、光圈和感光度,这是决定照片质量的关键点……”该支队优秀新闻工作者张森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为学员们讲解设想构图、拍摄技巧等知识。他们将理论与实践、作业与研讨相融合,采取渐进式、启发式、沉浸式的方式进行教学,让学员边学习、边思考、边感悟、边提问的参与过程中,记住理论要点,迈好新闻采写的第一步。

“基层是我们新闻工作者重点挖掘的‘富矿’,要洞悉细微、平中观奇,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希望,自己每一次按下快门时,都能记录下身边战友的精彩瞬间,每一次笔墨生花,都是官兵们最真实的情感。”参训学员阳松桥如是说。

 (作者:芦冰鑫、李圳、郭继尚、张尚琪、徐榜国)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对基层十余名新闻宣传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并进行现场交流。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对基层十余名新闻宣传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基层新闻宣传骨干进行实拍训练。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基层新闻宣传骨干进行视频剪辑训练。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