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添一灯光夜景照明地标 丽泽金融商务区夜色景观“亮”起来[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4-21 17:03: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正式亮灯。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随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丽泽路沿线的丽泽金融商务区多个地标性建筑物同步开启夜景灯光秀,呈现出流光溢彩的繁华景象。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了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环境和区域活力,为夜京城增添了新的色彩。

红色、紫色、蓝色......灯光绚丽,变幻闪烁。13日晚上,平安幸福中心、远洋锐中心、通用时代大厦等丽泽金融商务区的重点楼宇纷纷“闪亮”登场,烘托出丽泽优美写意的夜景氛围,尽显都市风采。据了解,此次亮化范围为丽泽南区核心区1.5平方公里,涉及28个楼宇,平日主要以楼宇内透光为主,节假日期间开启照明演绎系统,灯光的运行均按照北京市相关夜景照明规定执行。

丽泽金融商务区总建筑师吴晨介绍,此前各楼宇已有自己的照明系统,“由于日常维护、设计理念以及当时照明规划的缺失,已经形成规模的丽泽南区的20多栋楼宇的灯光照明参差不齐,丽泽夜景形象急需提升。”

因此,整体规划一方面对现有设施进行维护和修缮,确保整体区域的亮化效果;另一方面选取丽泽路沿线的重点楼宇进行联动升级,通过染色铺陈及图案展示等手法,表达科技金融、生态人文、振奋人心等主题,在丽泽路沿线形成一幕绚烂的城市界面。

值得注意的是,丽泽灯光照明项目是丽泽总建筑师制的一次尝试。在国家有关政策的鼓励下,吴晨自2021年初“加入”丽泽,探索建立丽泽金融商务区总建筑师制,在公共空间的设计利用以及标识标语的设计等方面协助丽泽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全过程参与丽泽建设。

丽泽金融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关芳介绍,此次照明提升工程对标国内外成熟商务区夜景照明案例,与各二级业主进行了充分沟通,考虑现状建筑及区域特色,把“先亮起来、美起来”作为目标。接下来,丽泽北区规划也将落地,通过加强夜景风貌管控,进一步提升商务区的整体品质。

此次照明提升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丽泽城市活力中心,落实“活力繁荣丽泽、人本健康丽泽、绿色智慧丽泽、紧凑发展丽泽”规划理念,加快建设丽泽城市活力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商务区城市环境,激发整体区域活力。据了解,丽泽南区13个已竣工项目目前已全部实现照明。随着汇能鼎兴大厦、通用时代大厦、京能天泰项目等楼宇陆续投入使用,随着国家金融信息大厦、湖南投资大厦、地铁16号线等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随着西站南路南延开通、凤凰嘴街全线贯通,丽泽金融商务区交通路网不断优化,园林景观不断提升,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宜居宜业的城市活力中心正在逐步形成。

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正式亮灯。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正式亮灯。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正式亮灯。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丽泽金融商务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正式亮灯。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