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准妈妈”破羊水 南苑街道开绿色通道急送医

发布时间: 2022-05-09 12:04: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准妈妈顺利转运。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8日对于家住丰台区南苑街道正商明苑小区3号楼1单元的 “准妈妈”杜女士而言,是个难忘的母亲节。

    8日清早6点许,正在居家隔离的杜女士,向正商明苑筹备组工作人员张星发去微信:“今天可以早点安排核酸吗?感觉有要发动的迹象。”张星听后心里一紧,马上安抚杜女士情绪,并迅速将情况上报。随即,街道及医护部门通过24小时应急联络机制,优先调整正商明苑小区的采样顺序。很快筹备组就上门为杜女士进行了核酸采样。

7点09分,张星手机里再次传来杜女士的微信消息:“羊水破了!今天就得出去,但我们还在居家隔离,怎么办啊?”杜女士的丈夫黄先生也打来电话,告知筹备组他们已经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需要社区帮忙对接产检的医院。张星立即查询并联络产妇所建档的丰台医院,向妇产科说明情况,做好接收事宜。8点左右,120急救车抵达,筹备组严格按照闭环就医方案,安排专人协助转运,确保孕产妇杜女士顺利入院就医。

8点25分,杜女士又向张星询问,因自己走得匆忙没有带病历本,家属在隔离不能外出,工作人员能否帮忙送一下病历本。张星立刻答应,紧急做好防护后,上门取病历本。递过病历本,听到杜女士已安全送医,丈夫黄先生连连道谢:“多亏了你们反应迅速,妻子能这么顺利地送医。”

    “杜女士预产期预计在5月15日,距离解除居家隔离期还差一天,我们早早就准备了应急预案。”说起杜女士的各项情况,张星了如指掌。他介绍,正商明苑筹备组工作人员之前就进行过相应的应急演练,针对管辖区域居民进行充分摸排走访,重点登记了孕产妇、高龄、残疾患者等特殊人群,并建立了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所以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立即妥善处理。同时,街道还安排专人“一对一”用心用情做好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工作,真正建立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保障链”。(通讯员 史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