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绿色通道”​保驾护航 宛平街道全力保障“一老一小”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05-11 18: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宛平街道沸城社区为学生开设“绿色通道”。赵晨娟 摄

中国网讯 5月11日,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丰台区启动单日核酸检测工作,记者看到,在宛平街道多个核酸采样点专门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党员护卫队”协助扫码登记,指导老人、小孩完善信息,优化检测流程,加快重点人群检测速度。

“谢谢叔叔!您们辛苦了!”在宛平街道沸城社区便民检测点,即来即测的小学生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我们孩子上网课,只有中午有休息时间,吃完饭下来做核酸时间很紧张,还怕耽误下午上课,谁想到工作人员招呼我们排起了学生通道,很快孩子就检测完了,网课一点儿不耽误。”刚刚带孩子完成核酸检测的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宛平街道多个检测点位都结合参与检测人员情况,合理设置了“绿色通道”,还有“党员护卫队”一对一为老年人和孩子们提供扫码登记服务。同时,针对“一老”参与检测,社区特意把点位设置在距离长椅不远的地方,方便老年人休息。

“到点位上核酸检测也很方便,‘党员护卫队’会手把手帮助我填写信息,还有休息的椅子,排到我了就叫我,正好下楼遛遛弯。”刚刚来到晓月苑一里核酸点位的74岁居民王大爷,正坐在距离检测点不远树荫下的长椅上,和熟悉的“党员护卫队”打着招呼。

据宛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党员和在职党员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自发组成“党员护卫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前来检测的老人和孩子们提供指引服务,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加快核酸检测速度。

“小朋友们都非常配合,经历过多轮核酸检测很多小朋友们都自制了个人信息卡,方便工作人员录入信息,速度越来越快,我就是他们的‘大领队’。”刘冬松是沸城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主动做起了学生“绿色通道”的“党员护卫队”,引导孩子们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在他的指引下,孩子们检测效率明显提升。(文 赵晨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