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武警女护士们这样过[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5-12 14:2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护士人员快速完成止血、包扎。

中国网讯 5月12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武警新疆总队医院组织开展护理岗位大练兵比武活动,对护士的战地救护、服务礼仪等业务技能进行全面比拼,以特殊的方式纪念国际护士节。

“轰隆——”一声巨响,遭敌空袭,战斗人员头部炸伤、左上肢离断伤,场上硝烟弥漫、障碍物、持续不断的枪炮声……瞬间营造出危险紧张的战时环境。护理部16名护理人员同场竞技,组成4支战伤救护分队,分别对“S形”奔袭、穿脱防护服、检伤评估、止血技术、包扎技术、固定技术等10余项战场救护技术进行比武考核。

考核组一声令下,两支参赛分队迅速从掩体侧方冲出,通过地形障碍,接近“伤员”,判定“伤情”,并将“伤员”搬运至掩体后方进行密闭式静脉输液。本次练兵比武一改以往“伤员床上躺,医者一旁治”的竞赛模式,地点从病房转移到野外实景。该院护理部主任田实介绍,演练场上设置十余种不同程度伤情以及多项障碍,医护官兵通过战术检验、伤情评估、紧急施救等科目的比拼,锤炼实战救护能力。

“急救止血绷带包扎不当,受伤部位止血不及时;夹板固定位置偏移,腿部伤情加重……”每组竞赛结束后,该院8名专家医师组成的评委团走上演练场,对各组进行逐一点评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士官护士代表队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文:田实、叶林燕、张文) 

 

“S”形奔袭接近伤员。

开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训练。

迅速对伤员进行检伤分类。

迅速搬运伤员前往安全地域。

开展礼仪坐姿展示。

组织开展礼仪训练。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