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爱心车队” 为管控区域居民提供24小时紧急就医外出帮助[图]

发布时间: 2022-05-24 16:5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丰台五里店街道组建“爱心车队”,接送管控区域居民看病就医。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请系好安全带,咱们出发!”5月20日傍晚,一辆五里店街道爱心专车把在北京佑安医院住院3天的王先生接回了家。“师傅身穿大白的衣服,服务特别到位,直接把我送到了指定的小区门口,安全又便捷,服务非常暖心!”

据丰台区五里店街道介绍,自5月17日以来,五里店街道统筹党员志愿服务车辆、万泉寺公司爱心服务车队等志愿服务力量,组建“爱心车队”,安排5辆车24小时驻守街道,实时接单,满足群众紧急就医外出需求。“对于居民外出就医,诸如常规的孕检、透析等,一般情况下我们会提前报备,用区里统筹的应急保障用车,但是考虑到居民会有一些紧急症状,组建爱心车队主要就是为紧急就医的管控区域居民、老幼病残孕群体及低收入人群提供接送服务,期间,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一客一消杀,确保安全。”工作人员卫华固介绍。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五里店“爱心车队”已为孕产妇、脑梗患者、心脏不适者等提供多次紧急服务,司机师傅们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送居民就医、按需接居民从医院返回,全力保障老百姓的健康安全。“特别感谢车队工作人员接我回家!我晚上因心脏不适紧急打120去医院,晚上看完病之后已经凌晨3点多了,暂时没有叫到车,陪同的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向街道报备,没过多久,爱心车队就赶来后把我们安全送回了社区。”五里店第二社区高先生说。

据了解,目前处于管控区域的青塔街道、卢沟桥街道也成立了“爱心车队”,切实为居民提供紧急就医外出帮助。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