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车的“安全卫士”[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08 16:4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6月8日,司机核对运行揭示内容。

中国网6月8日讯(通讯员 杜希昊  )  6月8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南京维管段接触网作业车库内呈现一幅紧张忙碌场景,几个身影在车底车内钻进穿出。“轨道车辆走行、制动、传动、液压装置状态良好......”机械安全员孙涵像往常一样对轨道车进行“体检”,这是接触网作业车每次出乘前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环节。

“安全生产不容放松,手比眼看口呼要勤”是他的座佑铭,“看到、摸到、测到”是他一直以来的工作准则。来到“老伙计”跟前,他像往常一样,打着电筒逐一查看制动系统、油管风路、电气设备等部件的状态。检查完后,他又利索地钻到车底,认真检查轮对、电机等设备,不放过任何“隐疾”。

“轨道车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咱接触网工作业的安全,马虎不得,每次出工作业前,类似这样的检查,我们从来不敢偷懒。”他从车底钻出来后,衣襟已被汗水浸透,随手摘下手套擦了擦双手的油渍,拍了拍满身的灰土。情系行车安全,通过抓好安全管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安全卫士”的责任。

6月8日,机械人员检查车辆钩提链状态。

6月8日,机械人员检查车辆减震弹簧。

6月8日,机械人员检查高空作业车操作台。

作业车库人员在忙碌的工作。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