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丰台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 2022-06-15 11:36: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台区委宣传部 | 责任编辑: 郑亮

丰台区档案馆新馆效果图。

6月9日,丰台区恢复常态化防疫首日,在丰台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工地入口,工人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正按照要求进行扫码、验证、测温、登记“四件套”后进入施工现场,开始有序复工。在工地上,挖掘机正进行作业,防疫专员定时喷洒消毒,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近百名建设者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力争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

据了解,丰台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位于丰台区南苑街道,由中建三局承建,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是丰台区首个具备“五位一体”功能的档案馆工程。建筑按照功能划分区域,融入便民服务、公共文化等功能,更好的服务辖区群众,将“服务于人民文化生活”定位为重要功能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现馆面积狭小、设备简陋、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可以满足丰台区未来30年馆藏档案量,成为丰台区东南部文化设施的新亮点,对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作为丰台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丰台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发生后,派驻基建房管科长王存德第一时间驻守项目,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手段、多频次对北京市及丰台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行宣贯,详细部署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在项目组织开展防疫应急演练,督促工地从严落实封闭管理,实行生活区到施工现场“点对点”接送制度,协调项目部使用大巴车接送工人上下班,在接送点由保安、防疫专员、管理人员领队组织工人有序进出场并做好测温登记,全面落实闭环管理。

丰台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王策介绍,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项目部制定了专项防疫复工方案,确保责任明确、分工具体、机制到位。同时设置了快递、食品、物资交接区,实现“全消毒”“零接触”,避免产生交叉感染风险。此外,项目部切实加强全口径人员管控,严格分包、材料、设备等外来人员“两码一证”核查和流调溯源,在每日“安全喊话”的同时加入“防疫喊话”,强化防疫宣教,储备足量防疫物资,推动全口径人员完成疫苗全针次接种,多措并举筑牢项目防疫屏障。

丰台区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实行生活区到施工现场“点对点”接送制度。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