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珲春)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4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6月17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珲春)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宇鸿,珲春市委常委、珲春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李德平出席会议,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吉林省科协、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团、珲春市委市政府有关同志参会,“科创中国”京津冀吉挂点工作组组长、“科创中国”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陈锐主持会议。

会上,韩宇鸿表示,吉林省科协要统筹协调好省内资源,认真做好沟通联络,组织开展区域服务团对接,全力以赴做好珲春试点服务工作。李德平及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打造海洋信息网络的重要节点、世界级加工物流配送中心、东北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初步设想以及珲春海洋经济等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和具体需求。中国光学学会等7家学会和2家科技服务团领导、专家结合自身优势,围绕“三个打造”和珲春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会议还讨论了智慧海洋论坛筹备工作。

陈锐指出,近一年来,珲春试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下一步要继续落实研讨对接会议精神,按照“三个打造”要求,借助全国学会、科技服务团资源优势,真正将借力发力、以才引才、聚智提质落在实处,实现组织动员力、人才直通车和应用场景集联动,打造智慧海洋新名片、树立智慧海洋新旗舰,将珲春试点生动实践变成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示范样板。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依托外力、借力发力。结合科技传播中心“亮相”品牌活动、媒体矩阵传播优势,构建“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多主体协同创新长效机制,形成社会组织动员模式,服务珲春“三个打造”目标实现。二是找准外援、以才引才。通过打造人才直通车,充分发挥全国学会组织人才优势,营造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外部环境,真正做到以才引才、区域兴才。三是依托外脑、聚智提质。要将此次会议激发的智慧、思路落实落地,转化为典型问题个性化解决方案,形成应用场景,结合愿景和场景、融合领域和区域,提升发展品位、产业品质,打造未来珲春亮丽品牌。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