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一图秒懂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32:17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6月以来,随着“复工”键启动,丰台区结合区域实际和群众需求,以精准服务为着力点,公布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1+3+N”政策支撑体系,打出政策措施“组合拳”,强力助推丰台经济发展尽快回归常态水平。截至目前,丰台区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第一阶段进度已达100%,还有822家企业申请北京市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

政策体系中的“1”是指《丰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共6方面68条具体举措。如在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丰台区优化申办流程,全程网上办理,确保6月30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应退尽退”,并推出留抵退税“直达快享”、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应缓尽缓”,国有房租减免“即申即享”,水电气“欠费不停供”等多项举措。在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方面,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争取更多重点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纳入国家、北京市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保障范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在提升高精尖产业发展能级方面,重点促进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支持创新企业发展,促进外资外贸发展。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丰台区力争2022年开工10个、完工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扩大重点领域投资,提升投资项目落地效率。在挖掘消费潜力方面,着力培育数字新消费、开展文化消费促进行动,促进餐饮和文化体育消费回暖。在兜住民生底线方面,将进一步保障粮食安全,及时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推出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障、提升城市安全水平等系列举措。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