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哥“点茶”技艺传播中国茶文化[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26 09:17:0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大卫收取研磨好的茶粉(6月22日摄)。

大卫·米尔斯出生于英国苏格兰,2006年来到中国工作,39岁的他已经在河南郑州居住了16年。

大卫在大学任教时与妻子尚娜相识,尚娜致力于宋代美学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受妻子影响,大卫对中国文化尤其是茶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9年,大卫与妻子专门前往武夷山采茶并尝试制作宋代研膏茶。随后,大卫在妻子的指导下学习“七汤点茶”技艺,经过反复练习,他的制茶技艺日臻娴熟。

在这16年的时间里,大卫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大卫利用自己的计算机编程专长,开始建立网站平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他与妻子还计划将宋代“点茶”进行舞蹈创作,通过直播等新媒体形式进行传播。“我爱中国文化,我希望向世界分享中国文化。”大卫说。

新华社记者 徐嘉懿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