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培训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5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礼州会议旧址田坝村红军广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革命圣地礼州会议旧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回荡在田坝村红军广场上空。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 在“红军万里长征”一词首次提出的地方——礼州会议旧址,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培训中心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峥嵘岁月,坚定初心使命,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党纪”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场工农红军纪念碑前,培训中心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礼物。

培训中心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毛主席啊共产党,抚育我们成长,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大阳。正如草原人民歌颂党的歌中所说,是党带给我们幸福生活,感党恩,坚守在普通而不平凡的岗位上,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就是我的入党初心。”来自内蒙古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的满族小伙张新宇,在回忆入党初心时动情地说道。

党员代表忆入党初心

走进会议旧址边家祠堂陈列馆,一件件红军时期用过的实物,一幅幅历史场景的照片,一场场的生动的现地教学,让航天工作者不时驻足端详,表达对过去革命前辈的敬仰。

党员驻足观看红军过凉山路线图

在礼州会议旧址边家祠堂现地教学

1935年,中央红军在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礼州镇召开了历史上著名的“礼州会议”,发布中国工农红军布告,正式提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长征”一词。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航天发射场

35年后的1970年,一支创业大军怀揣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的理想信念,从大漠戈壁转战大凉山,在“长征”一词的诞生地用“长征”火箭续写中国航天新长征的时代篇章。如今,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已成长为“北斗”“嫦娥”“中国行星探测”三大母港,承担空间站建设阶段的相关发射任务,是我国综合发射能力最强、发射数量最多、对外开放最早的发射中心。

党员在活动横幅上签名

“在制定主题教育计划时,我们充分考虑附近的红色教育资源,让课堂走出教室,让大家走进革命圣地,接受党性洗礼,号召广大党员珍惜伟大时代,投身非凡事业,乐于苦干实干、勇于创新超越,在奋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中实现人生抱负,彰显个人价值。”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吴周淼介绍道。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合影

坚定航天报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是西昌航天人始终秉承的初心和使命。培训中心全体人员自觉领责担责、知重负重、敢为善为,坚决扛起立德树人、学高身正的如山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文彬 燕辉 图 :文彬 文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