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炸裂!长沙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0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长沙地铁6号线顺利开通。

中国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永鑫 朱毅军)  6月28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长沙城市轨道交通“米”字型构架、双“十”字拓展线网格已完全形成。至此,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也突破200公里,有效加强了城市主中心与河西副中心的联系,引导城市有序拓展。

长沙地铁6号线全长48.11公里,共设34座车站,整体呈东西走向,西起梅溪湖片区谢家桥站,东至黄花机场T1T2站,是长沙轨道交通线网已批复建设规划线路中跨区县最多、线路最长、换乘站最多、建设难度最大、涵盖区域面积最广的线路,也是首条直达机场的地铁线路。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六座车站中文昌阁站和烈士陵园南站的装修设计融入当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引起长沙市民认同感。 “我们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严控疫情影响,严格工艺标准,一次成优,如期兑现了多项里程碑节点,如期完成长沙地铁6号线建设任务”项目装修专业负责人朱毅军介绍说。

文昌阁站以”长沙方言”为设计灵感,站内墙面布满了3D立体的方言浮雕。“呷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月亮粑粑,肚里坐个嗲嗲……”,这些具有鲜明特色的长沙方言,体现了长沙人的一股子韧劲儿,将长沙文化在文昌阁站中具象化展示,原木色的弧形设计、大气整洁的明亮灯带,文昌阁站为6号线乘客及广大市民创设一个富有趣味的长沙拍照打卡新地标。

烈士公园南站以“革命传承”为主题,曲面空间仿佛置身于历史长廊,柱面上颗颗金星熠熠生辉,站厅铜铸文化艺术墙更体现了当代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缅怀,致敬革命烈士不畏艰难、不屈不挠的革命奋斗精神,更体现了长沙人民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长沙地铁6号线文昌阁站。

长沙地铁6号线文昌阁站方言墙。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