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部署2022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43:3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6月23日,阳西县2022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强军思想,凝聚共识做好2022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推动强军兴军在阳西落地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旷成林主持会议。

黄家新指出民兵整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涉及领域广、标准要求高,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努力推动我县后备力量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民兵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把民兵队伍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

二要强化职责担当,切实形成军地齐抓合力。要明确民兵整组工作时间表和任务清单,科学安排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整个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要突出抓好民兵预建党组织活动,切实强化党组织对民兵思想政治建设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引导和鼓励企业、社会组织编组民兵,提高民兵专业化水平,想方设法完成编兵任务。

三要健全保障机制,切实增强民兵发展后劲。要统筹安排军地应急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挖掘利用军地通用、平战共用的资源。要把民兵装备建设与应急装备配备、储备结合起来,构建与应急应战需要相匹配的民兵装备保障体系。要健全民兵管理保障机制,积极探索传统管理措施与信息化管理手段相结合的民兵管理制度,健全人武部门统管、编兵单位主管、相关部门协管的民兵管理工作机制,确保随时能够召得来、管得住、用得上、打得赢。要构建政府主导、军地协同、社会参与、分级落实的民兵权益保障机制,完善优抚优待、奖励激励制度。相关单位要加快制定出台有关文件,凝心聚力为民兵抓建提供保障。

副县长叶植劲在会上对2022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旷成林、欧阳明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