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不拆瓦”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正式投运[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29 19:46:0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6月29日,空中俯瞰正式投运的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无人机照片)。

当日,浙江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投运,这也是浙江省最大的“不拆瓦”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涉及长宏国际6个厂房屋顶,约20万平方米,累计安装光伏组件35354块,总装机容量为19267.93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向舟山电网系统上送功率,并网运行后年发电量预计达1883万度。“不拆瓦”建筑光伏一体化是针对老旧厂房原屋顶拆除费用高昂的问题创新研发的安装工艺,在有效节省安装成本的基础上,提升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整体经济性、适用性,带动海岛企业共同参与光伏建设的积极性,推进绿色能源产业升级。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   1   2   3   4   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