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驻黔某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2 21:28: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党员的干事激情和昂扬斗志,战略支援部队驻黔某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党纪”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该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声呐喊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彰显着对党无限忠诚与热爱、信赖与拥护。

活动中,刚转正的党员代表赵栓同深有感触地说道:“当我举起右拳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内心无比激动,再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心情,更加坚定了我建功本职岗位的信心决心,我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据悉,该部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评选了党员先锋岗,并进行授旗授牌,激发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力争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在授旗仪式上,党员突击队成员纷纷表示,“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彰显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推动我部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齐心协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合格答卷。”



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有效形式。通过“政治生日”这一重要的政治仪式,真正把教育管理党员的活动融入生活,融入日常,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架起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连心桥”。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送“政治生日贺卡”、共享政治生日蛋糕、党员对照检查等系列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对党性宗旨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党员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立起党员好样子。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党的101岁生日之际,站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该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责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红色底蕴中笃定忠诚信仰,在传承接续中汲取前行动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曾凡熙、吴本科、刘光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