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二铁路芦家村站信号电务设备大修工程顺利开通

发布时间: 2022-07-12 10:35: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芦家村站室外施工。

7月11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集二线芦家村站信号电务设备大修(含房屋配套)工程顺利开通。

既有芦家村站信号设备联锁系统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设备老龄化严重,安全运行隐患多,严重影响集二线铁路运输的效能和品质。近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作业人员历时65天安全、高效、高质量完成了芦家村站这一“高龄”老站改造施工工程。

技术人员在机械室内调试设备。

据悉,本次芦家村站信号设备的“心脏”采用全电子执行机微机联锁系统并增加了站间安全传输系统、道岔缺口监测及计轴设备,大大降低了人工控制界面的失误故障率,提高了运输效率;本次新增监测报警系统能够准确定位识别故障,降低了人工维护负担;室外信号机等设备的更换增强了行车安全系数,使集二线芦家村站“老站”焕然一新。

集二铁路自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南站至中蒙边境的二连浩特,全长336 km,是联接乌兰巴托、莫斯科的国际联运干线。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