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这场红色故事会看点满满

发布时间: 2022-07-14 12:0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武警新疆总队 | 责任编辑: 郑亮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强军故事会会场。

有一种讲述叫传承,那是对先辈的祭奠。有一种演绎叫致敬,那是对英雄的礼赞!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礼堂内一场“听党话 跟党走 感党恩”的主题强军故事会正在火热展开。7名官兵先后登台演讲,从不同角度讲述党史军史上的红色故事,为官兵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守岛就是守国,国安才能家安,岛再小,也是960万平方公里国土的一部分,把国旗插在这,这就是中国。”三言两语,上等兵郭继尚将守岛夫妻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国家的热爱体现的淋漓尽致……此时,官兵们仿佛看到了在祖国南海的一个小岛上,一对夫妻望着升起的国旗,眼神坚定,他们用32年的青春诠释着对祖国的忠诚。

“他坚信这七根火柴一定会回到红军队伍,他坚信这七根火柴会照亮更多战士前进的道路,他坚信这七根火柴燃起的星星之火势必会引发未来燎原之壮阔”,某中队指导员胡思平通过讲述长征路上一位无名英雄宁冻死也不点燃属于组织的火柴的故事,以最平凡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官兵。

“这次故事会让我感触很深,也被先辈们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所感动,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由得涌上心头。”走出故事会现场,该支队警勤中队上等兵吴家俊说道。

从讲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从宁愿活活被烧死也不暴露目标的邱少云,到长津湖战役中的冰雕连,再到把人民装在心里的焦裕禄……时而质朴真实,时而慷慨激昂,让官兵深受震撼,备受鼓励。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强军故事会,更是一场建功军营的政治教育课。”该支队领导介绍说,这些催人奋进的强军故事,将持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强军热情,激励一茬茬官兵用青春和热血守卫好祖国的边疆!。

讲述人陈邵敏讲述《冰雪筑忠魂》

讲述人崔振涛在讲述张思德的故事。

讲述人郭继尚和李永明讲述把《人民装在心里》。

讲述人胡思平正在讲述《长征精神:心如磐石》。

讲述人李玉柏讲述《邱少云的枪》。

情景剧演示长征中两个战士的对话。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官兵仔细聆听故事深受感动。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