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7-22 11:32: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通讯员:颜秀 胡昊)“十里西畴熟稻香,垂垂稻穗挂青黄。我们目光所及的这白鹭野鸭齐飞、鱼虾蟹共生的景象就是乡村振兴的生动写照,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壮美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7月20日,在王佐镇佃起村金岗盛兴度假庄园内,40亩翠绿的稻田为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四色的稻浪在田间翻滚,渲染出“乡村振兴”“美丽王佐”等艳丽的图案。在稻田画旁12米高的观景台上,丰台区委党校副教授李燕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加强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理论宣讲。

李燕教授的宣讲,拉开了丰台区“强国复兴有我—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活动的序幕。丰台区突出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主线,通过“坐在农家炕头、脚踩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头”的宣讲方式,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此次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就是丰台区委宣传部创新宣讲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李教授运用丰富的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为佃起村的两委委员、农业带头人、农民党员们阐释理论知识,受到了农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宣讲结束后,丰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向佃起村金岗盛兴度假庄园颁发了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标牌。佃起村党总支书记刘星表示,“佃起村正在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通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补足乡村卫生、教育、文化、养老方面公共服务短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运用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多种形式,在全村开展文明健康宣传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据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扎实有序开展理论宣讲工作,丰台区统筹宣讲资源,聚焦“三个结合”,推进理论宣讲常态化。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最美丰台人”百姓宣讲、“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等7类主题宣讲活动,让群众感受社会的前行、时代的脉动,激发爱国爱党情怀;结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围绕“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打造“我的创城故事”“乡村振兴”“首都巾帼最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系列宣讲品牌,在全区传递文明新风尚,传播文明好声音;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全区2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43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前沿阵地”作用,组建50只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团队,创新打造11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教育基地,依托每月开展的推动日活动,将理论宣讲延伸到基层一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委党校李燕副教授以“加强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宣讲(摄影:徐伟)

佃起村的两委委员、农业带头人、农民党员认真听宣讲(摄影:徐伟)

王佐镇佃起村稻田画(摄影:原梓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