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企业首批通过商品包装政府绿采认证 中环联合颁证

发布时间: 2022-07-26 19:1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7月26日讯(记者韩琳) 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7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昨天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向展会主办方颁发了“碳中和评价证书”,今天又为首批通过“商品包装政府绿色采购需求标准认证”的四家家具企业颁发了认证证书。

26日,中环联合副总经理陈轶群(中)为首批通过“商品包装政府绿色采购需求标准认证”的四家家具企业颁发证书。

2020年6月,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商品包装政府采购需求标准(试行)》,并提出了“政府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项目中涉及商品包装和快递包装的,要参考包装需求标准,在采购文件中明确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产品及相关快递服务的具体包装要求”。

中环联合作为本标准的技术支撑单位,同时也是国内领先的绿色环保产品认证机构,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广使用绿色包装,开发了“商品包装政府绿色采购需求标准认证”项目。经中环联合认证,“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科尔卡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黎明文仪家具有限公司和京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商品包装环保各项指标符合标准要求,获得了首批认证证书。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陈轶群副总经理表示,接下来,中环联合将发挥认证标识作用,引导采购人优先选择绿色环保产品,以市场化和信息化认证工具积极助力商品包装需求标准推广应用。

25日,中环联合副总经理陈轶群(前右)向37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主办方代表颁发“碳中和评价证书”。

据介绍,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气候与环境保护领域国家级智库,本次受展会主办方的委托,承担了本次活动的碳中和评价工作。对展会前筹备阶段、展会期展览阶段和展会后撤展阶段的碳管理计划、碳排放量、减排措施进行了客观、公正和科学的评价,并最终确认,第37届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在筹办、举办和撤展过程中实现了零碳排放,是国内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家具展。(本文图片由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提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