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强军新征程 重温誓词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2-08-02 07:53: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当天,一支刚换上21式新迷彩的部队在礼州红军广场整齐列队,组织开展军校毕业学员、军事教练员暨预提班长集训开训动员和重温军人誓词仪式。

8月1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沿着革命先辈走过的足迹,重走长征路,来到“长征”一词发源地——礼州会议旧址。

开训动员暨重温军人誓词仪式结束后,全体官兵依次在工农红军纪念碑前对革命先辈进行缅怀瞻仰。

作为部队“随营军校”的教导大队,是军校毕业学员分配后的第一站。四年前,他们选择携笔从戎走进军校,让青春写满骄傲与荣誉,将使命与担当刻在心中。四年后,他们破茧成蝶、百炼成钢,怀着满腔热血,以一名准军官身份离开学校,奔赴下一个战场,在这里绽放出人生最精彩的青春乐章。

作为标准高于部队、管理严于部队、行动先于部队的教导机构,是普通一兵成长为军事教练员和新训预提班长的必经之地。军事教练员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示范教学等方法,对军事训练组织、战斗精神培育、“四会”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培训,遴选出一支优秀军事教练员队伍进行新训预提班长的强化训练。

作为军校联教联训单位,教导大队是军校入校学员了解基层一线部队的窗口。在这里,他们与连队官兵练在一起、住在一起、干在一起,学会如何与基层官兵相处,为三年后的第一任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培训班次的开训动员,更是对官兵的一次红色精神教育熏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官兵身份认同、使命认同、价值认同,将军人的神圣使命熔铸到血脉之中,在时代激荡的洪流中,坚守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文:郭文彬 杨庆州  图:张新宇 李文磊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