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连接战场,这样的军事地形学训练“真过瘾”!

发布时间: 2022-08-09 16:58: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训练人员集合就位。

“标定地图,判定方位、确定站立点……”近日,在某训练场,第78集团军勤务支援某旅教导大队预任参谋队组织军事地形学的野外训练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野外训练,严格按照“实战实训、按纲施训”的教学原则,重点围绕“识图用图、分析地形、判定坐标、定向越野”等内容进行强化训练,紧贴实战背景,在陌生地域将科目进行逐一考核,旨在扎实打牢学员识图用图本领。

“走出课堂,走向战场。为了紧贴实战标准,野外训练场地远离营区,环境复杂,道路陌生,路线长远,对学员的综合判断分析地形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军事地形学教员毛晓辉告诉笔者。

通过此次训练,学员们熟练掌握了陌生地域快速判定方位、识图用图、按图行进等技能,锤炼了战斗精神,砺练了血性胆气,为以后的参谋任职打下了坚实基础。(张劲东 刘俊杰 李福东)

 

学员正在进行训练。

学员锁定目标。

学员正在观察地形。

教员讲解理论。

学员正在进行沙盘堆制。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