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湖铁路沪昆还建段李家塘信号楼顺利启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8-16 14:3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8月16日讯 (通讯员 赵亿政 罗雯佳)  8月16日凌晨3时40分,经过200余名作业人员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沪苏湖铁路沪昆还建段李家塘信号楼过渡施工顺利完成,开通启用。为后续李家塘站站场还建及区间改移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铁路信号机调试。

此次二级施工由上海枢纽指挥部组织,中铁电气化局沪苏湖项目部施工,主要对既有沪昆线李家塘信号楼进行搬迁,开通启用李家塘站信号楼信号设备、运转室控制台和信号室内的新版联锁、TDCS、监测等软件。同步对既有通信传输系统、数字调度通信系统、无线调度通信系统等业务进行倒接。涉及周边5个站所、1个中心,室外拆改配线达1500余根,具有施工范围大、作业工点多、安全风险高的突出特点。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信号室外设备安装。

施工前期,中铁电气化局沪苏湖项目部克服疫情停工时间长、夜间施工压力大、多专业交叉作业复杂、连续多日高温天等诸多困难,完成70余次天窗点施工。进行光电缆敷设、设备安装、挂联试验等辅助工程,为本次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铁路信号设备安装。

针对本次施工,上海枢纽指挥部组织成立了16支专业施工作业小组、3支施工把关小组,对施工预案、人员、工机具、计划管理内容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保障了施工过程中的人员及行车安全,最终确保工程“一点不差、一线不错、一试就通、一事不出”,实现了李家塘过渡信号楼顺利开通。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铁路信号室内设备安装调试。

沪苏湖铁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上海虹桥、松江南、练塘、汾湖、盛泽、南浔、湖州东、湖州8个车站。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铁路信号室内设备安装调试。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与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技术人员正在进行铁路信号设备调试。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