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莲花盛开 清风自来

发布时间: 2022-08-24 10:08: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图图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图/刘华贵)

莲花生淤泥,净色比天女。(摄影/刘华贵)

中国网讯 四川省宜宾市天池公园古名滇池、凌波池,亦称西湖,距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其特点是天然池沼,池内遍种荷花,水碧波漾,风景雅丽,美景历来为人称颂。每值夏季,园内荷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吸引大批游客四面八方前来赏荷观莲。

“舟浮十里芰荷香,歌发一声山水绿。”早在唐朝年间,名臣韦皋被天池美景打动,写下名诗《天池晚棹》传唱至今。而今,“莲”已成为廉洁文化的具体载体,“观莲”即“官廉”,寓意为官从业要如莲花般洁身自爱、清正廉洁,高尚品质要如清风化雨润物无声。

不得不叹,大自然真是位耐心而神奇的艺术家,一千二百多年的潜心雕琢赐予天池公园独特的荷莲景观,就这样,天池公园历经岁月摩挲,积淀和释放出厚重的廉洁文化,涤荡着八方来客心灵。天池公园也因此成为宜宾市廉洁文化基地。(文:周静)


 绿房兮翠盖,素实兮黄螺。(摄影/周静)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摄影/刘华贵)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摄影/罗敏)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摄影/周静)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摄影/杨郑莹 出镜/闵婕)

 笑入荷花去,佯羞不出来。(摄影/蔡永红)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