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队不只会表演!女飞行员:我们时刻准备战斗[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8-28 09:31: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8月28日讯(记者 杨佳 董宁)  “她是今天八一飞行表演队开幕式飞行表演的指挥员”,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26日举行的空军航空开放记者见面会上介绍说。她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后简称八一队)飞行一大队副队长何晓莉中校。当介绍她时,她起身,一个英姿飒爽的敬礼,给人印象深刻。

何晓莉在发布会上介绍飞行表演情况时说,根据今天的条件以及天气情况,制定了有22个动作的表演方案。主要以机群变换队形、开花以及单机特技动作为主。

何晓莉又详细介绍了飞行表演中难度较高的两个动作。她说,六机同步横滚,要求队形左右对称,滚转时机一致、精准,这也是对整个团队的配合和协同能力的一种考验。据介绍,四机横队通场是八一队最近两年的创新动作,它要求四架飞机保持间隔、速度一致,前后在同一水平面上。这个动作也是对四个机位的队员编队技术以及操作要领的一种考验。

今年是八一队第七次参加在长春举办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可以说是所有飞行员的第二故乡,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也思绪万千”,何晓莉说。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举办地——空军航空大学是培养飞行员的摇篮,也是何晓莉和队友们成长起来的地方。让何晓莉思绪万千的是,在今天的飞行现场,她看到了新入校的飞行学员那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孔,这样也让她回想起当年入校时的情景。

“非常羡慕学弟学妹们”,何晓莉在发布会上提到,今年运-20首次接送新学员报到。何晓莉说,能伴随着国之重器的航迹入伍,体现了空军对培养飞行员的高度重视。

何晓莉说,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飞行员是刀尖上的舞者,飞行员的成长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她鼓励新学员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勉励他们为,建设一流空军,制胜空天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何晓莉作为首批的女战斗机飞行员,除了表演飞行以外,还有战斗飞行的经验。回答记者提问时,她坚定地表示,“我们时刻准备战斗”。

她介绍说,“我们平时飞行训练主要是以表演为主,参加国内外航展以及其他的迎宾任务,但是在飞行训练的同时,还会要保持的战斗技术,因为我们也是一名战斗员,时刻为保卫我们头顶上的这片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网 杨佳 董宁 图文报道)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