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入营难“闯关”,壮志雄心越“难关”[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9-27 13:51: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新战友迈出军旅第一步。

热血披戎装,青春献国防。军营是一座熊熊大熔炉,把一张张稚嫩的面孔熔铸成钢铁般的战士;军营是一个响亮集结号,将五湖四海的新战友们整装集结于伊犁河谷;军营是一张红色暖摇篮,让祖国的花朵蜕变成枝繁叶茂的大树,凝聚军魂意志,以身躯为盾守护我们的国家!

金秋九月,日渐微凉。伴随着喧闹的锣鼓声,载着新战友们的大巴缓缓驶入武警新疆总队某新兵团的营区,新训干部骨干早已整齐列队,夹道欢迎,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真挚的笑容,欢迎新战友到家!

落实防疫要求。

从军入营如闯关,干部骨干们已经准备好,同新战士们一起闯关了:

入营第一关,“防疫关”

健康码,行程码样样看。人员,物品都要消杀。新战友们保持全程戴好口罩,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将病毒拒之门外,确保新战友安全顺利入营。

新兵入营的点验关。

入营第二关,“点验关”

新兵们将各自物品分类摆放,班长骨干检查后,将一些违禁物品进行妥善保管。如果其中有贵重物品不便存放,将上锁统一管理,并联系家长将其寄回。通过点验,帮助新战友们树立纪律意识,为新训生活打下安全基础。

新战友们来到军营的第一顿美食。

入营第三关,“美食关”

新战友们从五湖四海相约而来,一路风尘仆仆,难免腹中饥饿。炊事班早已准备好了一顿丰盛又可口的饭菜,来缓解大家舟车劳顿的疲乏。不管是热气腾腾的迎新面,还是不同口味的荤菜素菜,亦或是饭后的水果甜点,都广受新战友们的好评,将盘中饭菜吃的干干净净,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名新战友的脸上。

新战友们拨打亲情电话。

入营第四关,“亲情关”

新战士们初来乍到,远离家乡,不免思念着亲人。班长给新战友们发放手机,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既让远方父母放心,也让新战友们放下包袱,开始军旅生活。

班长与新战友话家常。

入营第五关,“融入关”

“你是哪里人呀?多大了?入伍前在做什么……“干部骨干像家人一样和新战友们唠着家常,亲切的交流,迅速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让新战友们放下背井离乡来守护边疆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从而帮助新战友们更快融入军营生活。

不管如何,干部骨干都全程陪同,见证着新战友们逐渐蜕变的过程,坚信着这些稚嫩的面孔在未来必定承担起属于他们肩上的责任,承担起军人的信念。

班长为新战友倒水。

关关难过关关过,每一个关卡的通过,都让新战友们感受到离部队大家庭更加近了一点,相信在不久之后,他们都将穿上崭新的军装,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荣光!

从今天开始,就要向一名真正的军人转变,欢迎入列,加油,新战友!

(作者:同警华 李善文 杨辰)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