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发布全新一代YLC-16型S波段警戒雷达[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1-10 10:5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电科发布全新一代YLC-16型S波段警戒雷达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广东珠海11月10日讯(记者 董宁)2022年中国航展上,中国电科14所首度展出了全新一代的YLC-16型S波段警戒雷达。该雷达采用全数字、全固态有源相控阵体制设计,主要承担常规及隐身空气动力目标的防警戒任务,可实现空防空管一体化功能。

中国电科发布全新一代YLC-16型S波段警戒雷达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千里之外一键遥控

YLC-16广泛采用当前最前沿的雷达技术,但绝不是去盲目“堆硬件”,先进技术不仅没有让雷达不稳定成为负担,反而成就雷达极高的可靠性。

YLC-16雷达设计的一个重要使用场景是能够在高山、海岛等艰苦地区实现无人值守,减轻用户负担。它的高可靠性让无人值守成为可能,利用光纤、微波、卫星等传输方式,用户完全可以在千里之外对雷达实现远程遥控。

高技术造就高颜值

YLC-16型雷达是一款立足全新技术的跨代雷达产品,它的外形机具辨识度,完全没有传统雷达上的机柜,非常简约。

这得益于雷达采用了前沿的芯片化设计和氮化镓技术。YLC-16还用了优异的结构设计,天线和保护罩均可折叠。

能防空,也能“管”空

YLC-16工作在警戒雷达常用的S波段,既可以用于远程警戒,又可以相对精准的跟踪目标。采用大量先进技术的YLC-16,探测威力更加强大,抗干扰等核心性能更完善,应对战机、巡航导弹、直升机等当下战场的主流目标都不在话下,堪称战场多面手。

先进技术的使用让YLC-16在战场之外也能够有广阔的使用空间,如在日常的民航空中交通管理中,高性能的YLC-16就能轻松胜任。

全新一代YLC-16型S波段警戒雷达展台简介。 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