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养护十七中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 2022-11-27 10:3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中国网讯(记者 赵娜 通讯员 李贵华 杨宁)“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中队在去年建党一百周年时被评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既是对我们过去抓党建、强支部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把方向、带队伍的提领鞭策……”中队指导员杨桐这样说道。初冬时节,藏地高原飘洒着鹅毛大雪,天气十分寒冷,但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养护十七中队的营区内,官兵们热情高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

官兵集中开展路面病害整治。李贵华   摄

养护十七中队驻守在西藏昌都市八宿县邦达镇,常年担负险峻道路应急救援和养护保通任务,在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的条件下,官兵们在党支部一班人带领下,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经受住了一次次血与火的考验。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他们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搞好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一方面,组织大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原原本本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引导官兵们全面理解把握主旨要义和精神内核;另一方面,在中队营区宣传栏、电子牌、黑板报中登载报告金句、理论要点等内容,大力开展授课辅导、演讲竞赛、主题交流等活动,既浓厚了学习氛围,又加深了理解认识。

官兵在“天路72拐”开展训练。李贵华   摄

挖掘机松土开沟、装载机推扒铲运……在川藏线“天路72拐”旁,养护十七中队正在展开一场综合抢险救援演练。演练间隙,中队党支部组织官兵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面对新矛盾新挑战。”战士杨作善说,“落实到我们肩上,就是要在艰巨任务挑战面前,冲得上去,拿得下来,保障川藏线畅通无阻。”

收看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李贵华  摄

党旗指方向,战位铸忠诚。养护十七中队官兵一致表示,下步他们将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扎根雪域高原,矢志建功立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