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果铺就乡村振兴之路[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1-30 08:49:1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11月29日,在赤松镇北山口村的俊皓家庭农场,种植户杜娟俏采摘用于电商销售的精品佛手。今年她种植的佛手预计销售额可以达9万元。

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有着600多年的佛手种植历史,素有“中国佛手之乡”的美誉。金东区现有佛手种植面积3000多亩,主要集中在赤松镇北山口村。从2022年开始,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北山口村佛手产业正发生着多重转变。佛手销售从卖黄果转变为开始销售青果;销售渠道从路边摊变为线上电商、直播销售;产业结构从发展单一的佛手种植变为文旅融合。此外,佛手果酱、佛手茶以及佛手茶歇点心等衍生产品开始进入市场。传统佛手产业的转型升级让村民们的收入不断增加,佛手成为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