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不停歇!深海“猎鲨”人,搜捕水下“幽灵”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51:21 | 来源: 上观新闻 | 作者: 南部战区 | 责任编辑: 杨佳

“××海域有敌潜艇活动,命你部前出搜索!”日前,在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一架固定翼反潜巡逻机呼啸升空,直扑目标海空域,拉开了实战背景下高强度联合反潜训练战幕。

连日来,该部设难作战条件、设真战场环境,与某型潜艇开展实战对抗训练。抵达目标海域,战术指挥长李德地通过指控系统,指挥反潜巡逻机建立搜索航线,布放浮标、目标侦听、态势监测……任务机组开始搜索水下“幽灵”。

此刻,声呐师杨笑眉头紧锁,在嘈杂的各类海洋声音中仔细分辨。突然,可疑目标信号出现。经过综合辨别比对,他判定目标疑似“敌”潜艇。

就在任务机组准备向指挥所报告时,“敌”潜艇突然采取战术机动规避搜索,可疑信号消失。

随即,任务机组迅速判断“敌”潜艇可能逃逸的方向,再次布放声呐浮标进行拦截。深海之上,一张“猎鲨”大网悄然拉开。

“发现目标,信号良好!”为防止目标再次逃脱,杨笑果断抓住战机,补投声呐浮标对“敌”潜艇进行精确定位。牢牢锁定目标后,任务机组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对目标模拟攻击。

“此次训练战况、海况复杂,再加上搜潜时战机要进行超低空掠海飞行,对飞行员心理素质及任务机组技战术水平提出了极高要求。”机长陈家乐说,“作为戍卫南海的猎鲨勇士,我们必须紧贴未来海战需求,不断锤炼航空反潜本领,守好祖宗海!”

紧接着,另一架反潜巡逻机对正起飞线,急速升空飞赴任务海区,新一轮的联合反潜战再度打响……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