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车辆被困荒漠戈壁 移民管理警察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 2022-12-06 14:17: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新疆哈密巴里坤县大红柳峡乡辖区连续降雪,导致辖区路面积雪众多。12月5日20时30分,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从“冬窝子”返回家中的路上,因天气寒冷车辆熄火无法打着,被困于戈壁滩中。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携带救援装备,迅速前往事发地进行救援。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进一步了解到,驾驶员乌某和妻子刚从“冬窝子”喂完羊准备返回家的路途中,车辆在上坡路段突然熄火,因夜间气温骤降比较寒冷再无法打着车辆被困于戈壁滩中。

民警先把准备好的大衣和热水送到被困人员乌某以及妻子手中,并让乌某及妻子上车先休息,派出所民警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原来是被困车辆的电瓶没电了导致车辆熄火后无法打着,民警“二话不说”立即从后备箱将准备好的搭电线一头连接警车,一头连接被困车辆,经过民警半小时的救援,被困车辆被民警成功打着,并顺利开走。

被救人员乌某说,多亏了民警的及时救援,要不然和妻子被困在这这寒风刺骨戈壁滩中还真不知道怎么办。

红柳峡边境派出所所长徐海宝说,感谢群众对民警的信任与鼓励,红柳峡边境派出所将继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切实发挥基层民警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扎扎实实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聂久贵)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