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严把安检关口 天津铁警助力北辰站首次春运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1-20 14:07:50 | 来源: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北辰站派出所春运期间民警对站前广场进行巡视。

2023年春运是天津市北辰站迎来的首个春运,面对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的激增,北辰站派出所民警从安检查危入手,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春运,为旅客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安检查危,是确保旅客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是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关卡。今年,受部分城市取消了鞭炮燃放禁令影响,旅客以及儿童携带烟花爆竹的情况有所抬头。针对该情况,近日,北辰站派出所民警会同天津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民警,对北辰站安检职工进行了专项安检查危培训,并认真学习了《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关于公布<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现场模拟了爆炸物处置流程,全面提升了北辰站安检查危处置能力,为北辰站首个春运安全夯实了基础。

为保证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铁路警方郑重提示:乘坐火车,严禁随身或托运携带任何烟火类制品,情节严重的,会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为了您和家人及其他旅客的安全,请勿携带包括摔炮、呲花、大地红、冷烟花等各类烟火制品进站。

(文:岳帅)

北辰站派出所民警联合安检支队与北辰站召开安检联席会议。

北辰站派出所民警联合安检支队对车站安检职工进行培训。

北辰站派出所民警模拟爆炸物处置。

北辰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立岗戒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