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医生挥毫泼墨送“福”到病房

发布时间: 2023-01-20 15:32:17 | 来源: 新桥医院 | 作者: 新桥医院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通讯员 曾理)“这是我们医生写的‘福’字,新春佳节之际祝你早日康复,健健康康、福气满满!”1月17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病房,医生将刚刚写好的“福”字送到住院患者床旁,并向患者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新阳光病房学校”专门组织了迎新纳“福”活动,邀请到重庆国柱书画院团队与医护人员和住院患儿一同写“福”送“福”,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病房营造浓浓年味的同时,更增进了医患之间的感情。

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春节贴“福”的由来也寓意,大家在书法老师指导下纷纷挥毫泼墨,隶书、小篆、楷书……一个一个饱含对患者健康祝愿的“福”字跃然纸上,再由医院美丽的白衣天使送到患者手中。

15岁的尹夫(化名)小朋友说:“这还是我第一次手握毛笔、第一次学习写书法,在病房学校里学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今年的新年愿望就是自己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学校与同学们一同备战中考。”

在病房里,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患者夏鹏(化名)接过刚刚写完未干的“福”字激动地说:“新桥医院的医生、护士不仅把我们病治好了,还能收到他们亲自为我们写的‘福’字,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能收到他们的健康祝福是最好的春节礼物!”。

张曦教授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患者朋友送上一份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年货”。同时,他们也将把优质医疗与人文关怀并重,让患者享受到高水平医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专业、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