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禁毒进校园 护航雏鹰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2-08 17:01: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兰鹏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中国网2月8日讯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在校学生识别、防范、抵制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平安校园,2月8日上午,安徽省颍上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胜利派出所联合慎城镇管仲小学,开展了以“上好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民警向学生们散发了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口罩,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告诫他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慎防沾染毒品,杜绝毒品侵害,筑牢校园“防毒墙”。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郑兰鹏文/图)

图为学生们阅读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


网站无障碍